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降价: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

    国家发改委8月30日发布消息,9月1日起,各省(区、市)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

    天然气门站
    天然气门站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按照政府管理价格的非居民用气约700亿立方米测算,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工业、发电、集中供热、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气行业企业负担70亿元左右。

    如果考虑政府管理价格的天然气价格降低,对市场化定价天然气的带动影响,则占国内消费总量80%左右的非居民用气价格都有望降低,降价总额可达160亿元以上,将有效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气价降低也有利于天然气清洁能源推广利用,进而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