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国资改革有新动作 龙头股份等公司齐停牌(2)

    对于此次三家上市公司的同日停牌,有市场人士指出:国企改革将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取得进展和突破,上海作为国资重镇,有望进一步盘活资产、提高证券化水平,致力于产业提升和国资成长。

    记者注意到,上海市主要领导7月初曾前往纺织集团调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强调国有企业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走出新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

    今年2月召开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国资委表示,拟在今年完成两至三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推进5至10家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

    在具体操作上,上海国企改革多路径谋求创新,尤其在资本运作方面频出“妙笔”。从上海国资联手央企为三爱富度身定做“三元并购”重组新模式,到华鑫股份打破此前市场关于注入集团地产业务预期,选择注入证券类资产,再到各个国资集团实现旗下资产的划清理顺,都显示出上海国资在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创新思路和踏实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国资旗下的另一上市公司海立股份8月29日刚刚复牌。按原计划,海立股份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总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但最终,该方案因协议转让股份的条件尚不成熟而终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