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国资2019营收3.7万亿元 持续深化综合改革

    3月5日上午,2020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2020年上海国资国企要牢牢把握“四个放在”工作基点,强化“四大功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落实综改方案和行动计划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优监管,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加快调整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加快深化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加快健全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集团,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上海国资
    上海国资

    2020年上海国资国企将重点做好“九个着力”:一是着力培育新动能,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促进两手赢;二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着力抓好规划创新,提升国资整体功能和竞争力;四是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完善创新体制机制;五是着力保障重大任务,更好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六是着力推进结构调整,推动国有经济做优做强;七是着力完善治理体系,充分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八是着力优化监管方式,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九是着力履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上海国资国企全力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全面启动,国企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国资监管效率稳步提高,国有企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据快报,2019年本市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万亿元,同比增长5.5%;利润总额3486.6亿元,同比增长2.6%;增加值7126.4亿元,同比增长4.8%;资产总额2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85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2.7万亿元,同比增长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