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基金盈利2252亿 较去年大幅增长4578亿

    截至8月29日,11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17年度半年报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公募基金整体盈利2251.9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578.87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的“账本”最为靓丽,股基、混基合计盈利超过1000亿元;货币基金以794.13亿元的盈利水平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各类基金品种无一亏损,共同为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半年基金盈利2252亿
    上半年基金盈利2252亿

    与去年同期巨亏近3000亿元相比,偏股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可谓“咸鱼翻身”。天相数据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今年上半年分别盈利313.01亿元、763.81亿元,合计占公募基金上半年利润的半壁江山。

    而去年同期独立风骚的货币型基金,今年上半年以794.13亿元的盈利屈居亚军。与去年上半年的594.86亿元相比,货币基金本期净利润达到794.13亿元,大幅增长33%。

    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因债市调整而整体低迷的债券型基金,上半年贡献了225.35亿元的净利润。此外,QDII基金、保本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和商品型基金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5.73亿元、43.14亿元、28.4亿元、8.36亿元。

    凭借天弘余额宝的吸金效应,天弘旗下基金上半年整体盈利230.22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处于领跑位置。华夏、易方达、嘉实紧随其后,三家公司旗下产品上半年盈利均超过100亿元。此外,工银瑞信、南方、汇添富、上海东方证券、广发、建信等公司旗下产品的盈利合计亦超过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