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际石油价格上涨的原因

    对于车主而言,油价的升跌,是非常重要的信息!现在,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公布,截至8月29日第七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50.09美元/桶,变化率1.07%,对应的汽柴油零售价应上调30元/吨左右。油价上涨或下跌,总有一些因素息息相关,这次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根本原因又是什么呢?

    在石化市场周期性调整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双重压力下,世界石油石化行业遭受重创。那在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国际形势下到底是什么影响石油价格?石油投资又是怎么判断的?影响原油价格到底有哪些因素?

    石油价格上涨的原因

    油价上涨的主要的原因是供需平衡,随着经济的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大,而石油的产量却跟不上需求,造成石油的短缺,供小于求,油价上涨。况且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各国都有了自己的打算,开采量并没有增加。对石油的价格也有影响。

    油价上调有什么坏处
    油价上调有什么坏处

    再一个原因就是政治,伊拉克战争,美国与伊朗之间紧张的关系,这都促使石油价格上涨。还有一个原因是自然灾害,飓风对中美洲一些炼油设施造成了影响,那个时候油价就不断上涨。

    石油价格上涨的影响

    关注油价调整最新消息,难道你不想了解油价上涨的影响吗?从长期看,国际市场上油价是相对稳定的。据研究,从1870年到1996年总共127年间,原油的实际价格年均增长率大约为0.5%,在其中的最后40年里,年均增长率有所提高,也仅有1%或1.5%。可以看出:在过去的100多年时间里,石油的实际价格缓慢地上升,是相当稳定的。

    而且,在中长期内,我国以煤炭为主的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将保持相对稳定,石油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有所增强,但不会有很大变化。因此,世界油价上涨的短期效果将远远大于其长期效果,对此进行短期静态分析将更具有现实意义。另外,由于数据的缺乏,进行长期分析的条件也尚不成熟,从而这里的分析研究将着重于短期静态分析,暂不作长期分析。

    在我国石油部门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生产,我国政府不采取任何防范措施时,表1分别列出了在世界油价分别上涨10%、100%和200%情况下的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化情况。很显然,我国国内油价上涨的幅度将低于世界油价上涨的幅度,原油价格的上涨幅度大约是世界油价上涨幅度的50%或稍高,成品油价格的上涨幅度大约是世界油价上涨幅度的4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