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

    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国家的法定货币,人民币就是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而且人民币只有中国人民银行才能印制和发行。在中国大陆任何一个地方买东西,都需要用到人民币,中国大陆所有的银行都支持人民币。那你们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如果是去到中国大陆以外的地方游玩或者什么的,都是需要兑换别地方的法定货币才能购买东西,人民币贬值会有怎样的影响?

    今年国际上发生了很多大事,例如英国脱欧,特朗普当总统,美国退出TPP等,网上就说“中国或许是最后的赢家”,然而这顶帽子扣下来的结果却导致人民币持续贬值。那你们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现在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弱,人民币是如何换美元的?

    你们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问题

    出境游成本上升

    人民币贬值对我们生活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出国旅游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峰则认为:“出境游的报价周期比较长,因为人民币贬值,旅行社的成本肯定也会相应提高,未来旅行社会把价格报高一些。”和报团价格相比,影响最大的是旅途中的食宿、物等花销,在出境游过程中,这部分消费往往占着“大头”。

    人民币是中华法定货币
    人民币是中华法定货币

    算了一笔账,周一按中行美元现钞卖出价格,换1万美元需要人民币62215元,但按照昨日牌价,就需要63356元人民币,晚一天换就要多花1141元。这样算来,同样是在国外消费1000美元,8月11日汇率调整后,就要比前一日多花大约110元人民币,海外购物不再像过去那么便宜了。所以对于喜欢去旅游的人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可能就是上面说的那样了吧。

    刺激国内消费与竞争力

    人民币贬值可以提高人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刺激国内消费。因为在积极财政政策淡出后,投资的力度将会减弱,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会降低;对于出口的贡献度,也不能有过高的指望;在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中,最具潜力的当属国内消费,而本币贬值恰恰可以刺激消费,从而推动经济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