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航信托等成立中原丝路基金 建设空中丝绸之路

    28日消息,近日,航空工业下属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基金在郑州联合举行了中原丝路基金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

    中航信托成立丝路基金
    中航信托成立丝路基金

    仪式上,中航信托、河南航投、现代服务业基金三方签署了关于中原丝路基金的《意向合作协议》,同时现场还完成了合资货航项目、阿维亚飞机租赁项目、航空经济服务中心项目的意向签约。

    中原丝路基金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四个方面,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风险分层”的原则设立,投资方式包括FOF、股权投资、股债结合等,投资于机场建设、临空产业园、物流园区、省内贸易产业链、贸易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项目。该基金将为建设多层次特色丝路注入新鲜血液、共同打造一条横贯中欧的“空中桥梁”。

    中航信托表示,将依托航空工业与中航资本的产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专业的资本运作与产业运营整合能力,助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