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公募基金业百家争鸣 浦银安盛从单一到多元的蜕变

    昔日的“老十家”到今日的“百家争鸣”,中国公募基金业发展已经走过了19个年头。19年间,伴随着证券市场的巨变,公募基金也已拉开了“混业竞争”的大幕。身处新时代的基金公司,不仅要面临同业间的竞争,更要迎接来自券商、保险、私募等其它财富管理机构的挑战。

    浦银安盛十年磨剑突破
    浦银安盛十年磨剑突破

    基金公司如何在竞争中突围,在挑战中突破?在今年迎来成立十周年的浦银安盛基金,一路来稳打稳扎,不断寻求发展与自我突破,走出了一条稳健经营的样本之路。

    速度经营

    从2014年底公募规模首次突破100亿达到2016年底突破500亿,最近三年,浦银安盛公募规模年增速均超过50%,并在今年上半年达到824亿元。如果把时间维度拉长到十年,公开获取的公募规模数据显示,自2007年成立以来,浦银安盛的十年成长几乎不可复制——公募规模每年均实现正增长。从2007年到2017年,资本市场跌宕起伏,惊心动魄,A股历经数轮牛熊转换,沧海桑田。这十年间,稳打稳扎实现公募规模每年正增长的基金公司,全市场唯浦银安盛一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规模不断增长,实现速度经营的同时,浦银安盛一直将合规作为公司经营的首要前提,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对合规风险“零容忍”。公司汲取中外股东的先进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使风险控制融合于公司的投资运作中,自成立来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精耕投研

    作为一家“代客理财,受人之托”的资产管理机构,浦银安盛时刻不忘行业初心,坚持把“为投资者带来持续回报”放在首位。十年来精耕投研,苦练内功,不断深化公司的投资研究能力,发挥投资专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