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公募基金业百家争鸣 浦银安盛从单一到多元的蜕变(2)

    精耕细作,厚积薄发,浦银安盛的持之以恒迎来了投资业绩的长期向好。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与固收类产品绝对收益》榜单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最近五年,浦银安盛旗下权益类基金和固收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11.83%和43.90%,股债投资能力长期向好,均居行业前三分之一。全行业纳入统计的所有基金公司中,近五年股债投资水平能够双双列入行业前三分之一的基金公司,包括浦银安盛基金在内仅有5家。

    长期稳健的业绩表现也使得浦银安盛“长期投资专家”的形象逐渐被市场和投资者所认可,并在业内各项权威评选中屡有斩获。最近五年,浦银安盛揽获权威媒体和评奖机构颁发的各类奖项多达30余项。

    十年磨剑

    市场今非昔比、行业日新月异、投资者日渐成熟,这些改变都促使财富管理机构必须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浦银安盛基金确立了公募基金产品、专户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三大产品线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历经十年磨砺,实现了从一家单一的基金管理公司发展成为多元化的综合性资产管理业务平台的蜕变。浦银安盛公募、专户、资管业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协同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200亿元,其中子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4707亿元,居行业第二位。

    目前,浦银安盛基金已建立了较完善的产品线布局,能够较为全面地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需求。公司恪守价值投资风格,多元化布局权益类产品,并前瞻性布局了多只主题基金。固定收益方面,浦银安盛是业内最早一批布局定开债产品线的先行者,自2012年成立旗下第一只定期开放式债基以来,目前公司旗下管理多只定期开放式债基,成功打造了“幸福系列”定开债家族产品,已成为业内领先定期开放债基管理专家。

    十年成长,勤耕不辍,如今浦银安盛“跨境·跨界·跨市场”三大业务方向均衡、平稳发展。十年既是一座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作为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浦银安盛深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向比肩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方向而努力。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