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次切入百姓理财领域 广运财富是广州基金重要之一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政府产业基金,广州基金近年来开始暂露头角。8月25日,广州基金宣布成立广运财富,首次从机构理财切入到百姓理财领域。

    首次切入百姓理财领域
    首次切入百姓理财领域

    “广运财富是广州基金金融版图中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是广州基金重要的业务模块,也是广州基金从为机构理财到百姓理财的开始。”广州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运财富将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聚焦于大健康、教育、旅游、人工智能、远洋物流、工业4.0等领域,精选前20%目标优化组合、分散投资。

    在风险防控方面,广运财富介绍称,其核心资产管理业务之一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拟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私募基金投资评价体系,其中FOF集锦优选多支投资标的基金,有效降低和分散投资风险,最终达到“客户为本、风控先行”的战略目标。另外,广运财富将以全球优选资产配置为核心,以投行的高度视野和投资的专业研判为特色,采取全生命周期动态风控,严格执行高标准审核,把控风险。

    据了解,目前,广运财富已在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等地设有专家团队及办公室,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地设立了数十家分支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广运财富所依托的广州基金,成立仅有四年时间,截至2016年底净资产已超过1300亿,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目前,广州基金已经控股3家上市公司,推动11家企业上市,并参股38家上市公司,投资企业近2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