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旭光电迈入新能源领域 股票将于8月后旬开市起复牌

    东旭光电8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日前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标志着公司将正式迈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并购对象上海申龙客车(下称申龙客车)和旭虹光电年底也将并表上市公司。东旭光电股票将于8月25日开市起复牌。

    东旭光电迈入新领域
    东旭光电迈入新领域

    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报告书》,东旭光电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申龙客车10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旭虹光电100%股权。在业内人士看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政策力推的战略新兴产业,布局新能源汽车与东旭光电原有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和升级拓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百亿营收”实现在即

    据了解,申龙客车是上海唯一、国内十大型综合性客车制造企业之一,也是一个拥有十多年产业积淀的“老兵”,连续十多年成为全国两会通勤和服务保障用车。财务数据显示,申龙客车2015年度和2016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6亿元和21.2亿元。今年1-7月,上海申龙客车销量已达1243辆,市场占比6.2%,销量行业排名第五,其中,在公路车市场占有率高达30.1%,行业排名稳居第一。

    东旭光电目前正在加快新能源汽车全国布局的步伐。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并购申龙客车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不排除在全国再布局3-5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可能,构建东旭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6月底,申龙客车就与南宁市政府签订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在南宁建设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的大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