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投资收益增加 净利同比增长近两成

    受总投资收益增加、业务结构改善以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更新的综合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净利同比增长近两成。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

    今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中报显示,中国人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2.52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03.95亿元,同比增长17.8%。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寿险业务总保费为3008.59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首年期交保费为729.76亿元,同比增长9.1%,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业务的比重为54.33%;趸交保费为613.38亿元,同比下降10.6%,趸交保费占首年业务的比重为45.67%,较2016年同期下降4.96个百分点;续期保费达1665.45亿元,同比增长40.6%。同时,该公司还大力推进健康险业务发展,总保费373.24亿元,同比增长21.3%。意外险业务总保费为77.84亿元,同比增长0.1%。

    此外,在投资资产配置上,该公司也持续优化结构。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投资组合息类收入稳定增长,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大幅增加,实现总投资收益566.63亿元,同比增长11.5%。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把握利率阶段性高位的配置窗口,加大长久期债券、债权型非标产品的配置力度;保持公开市场权益投资合理仓位,重视港股的配置价值;积极探索基础设施、供给侧改革、债转股等领域的优质投资机会,丰富收益来源。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投资资产达25957.67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