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蓄势5G 全球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

    中兴通讯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4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8%;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55元。

    中兴通讯蓄势5G
    中兴通讯蓄势5G

    2017年上半年,受益于国内运营商在4G网络传输和接入系统的持续投入,无线通信、固网、承载系统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同时,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手机产品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带动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及毛利的双重提升。

    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

    其中,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23.5亿元;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7.7亿元;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8.9亿元。此外,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人民币3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5.4%;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3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公司全球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

    2017年上半年,公司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16.9亿元,占比40.2%;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23.2亿元,占比59.8%。公司3G/4G时期在产品技术、工程服务、合规运营等方面打下的较好基础逐渐赢得高端运营商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近两年研发强度屡创历史新高,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人民币66.8亿元,占比达12.4%。中兴通讯历年研发投入累计近千亿元,近两年加码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布局,不断强化下一代产品竞争力,单一年度研发投入已超百亿元。

    2017年4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报告显示,中兴通讯第三次位居PCT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第一。公司将继续强化在关键技术、国际重要客户和市场的大力投入,坚持合规治理,加强内控,重点关注员工和股东权益。今年4月,中兴通讯推出新一轮高标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覆盖近2000名核心骨干员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