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商所:监管调整保证金确保期货市场价格有效发挥(2)

    今年1至7月,在商品期货整体理性回归的前提下,大商所市场持仓量同比增加12%,占全市场的45%,显示出较深的市场厚度。同时,单位客户成为市场亮点,参与交易的单位客户数同比增长22%,持仓量增长17%,两者增速均远高于个人客户。单位客户的持仓占比达4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两个百分点。大商所黑色系品种运行呈现流动性合理、价格发现良好、避险功能有效发挥等特征。

    王凤海表示,作为期货市场的组织者和建设者,大商所将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大商所将与市场各方共同把市场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为各方提供更为完善的风险管理服务。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以及大商所联合主办,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行业协会及300多家产业企业和期货公司代表参会。大会以“协同并进、共通共融”为主题,聚焦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企业发展与风险管理,阐述相关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探索企业利用衍生品工具管理市场风险的路径与渠道。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