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减半取消了吗 揭购置税减半到什么时候结束

    想要买车的人,相信都想知道购置税减半取消了吗!别急,小编告诉你最新的汽车购置税政策吧!据政府公布的消息,现在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已经没了,而且到了2018年,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所以,别再问购置税减半取消了吗,赶紧行动买车吧,这样可以省下一笔钱!

    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汽车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购置税减半取消了吗?

    2016年12月31日24时,实施一年零三个月的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和消费者挥手别离,取而代之的是减免25%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一夜之间,很多人都不淡定了,甚至觉得整个中国车市都“药丸”了。

    2009年,国家第一次推出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对于刺激车市的作用十分给力,增速可以用逆天来形容,但是政策到期后车市增速同样倒退得非常明显,这就使得我们非常好奇,这一次政策到期后会不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购置税减半取消了吗
    购置税减半取消了吗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1.6L及以下车型的销量增速有所下降。1月份,1.6L及以下车型总共销售了158.8万辆,虽然与去年1月份相比增长了1.3%,但是销量增速却出现了下降的迹象,看来购置税减半变成仅减免25%的税费以后,对1.6L及以下车型的销售或多或少都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下列情况确定:(1)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也就是说按您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