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显神通知名牛散战绩 周信钢执著创业板亏多盈少(3)

    而回看ST新梅恢复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其在6月6日恢复上市当天股价一度大涨40%,孰料尾盘却遭到巨大抛压,在短短五分钟内股价竟快速“翻绿”,此后几日公司股价也未有起色,呈整体下跌态势。这意味着,倘若陈庆桃未在上述五分钟前离场,其对ST新梅长达一年多的潜伏最终也是徒劳无功。

    相比之下,陈庆桃早前押注的另一只暂停上市股ST常林重返A股市场时表现更差。ST常林7月31日复牌交易首日即大跌近19%,此后又连续两日跌停,至今未出现明显反弹。虽不知陈庆桃是否已减持撤退(持有1000万股),但其所持ST常林市值却显著缩水。

    在市场人士看来,近年来,随着并购重组、退市等一系列配套政策、规定的出台,ST板块如今则日益边缘化。从实践来看,投资者出于规避潜在风险、不确定性等考虑,对ST板块的炒作也日趋谨慎,已不再盲目追涨杀跌并回归理性,ST新梅、ST常林恢复上市后的走势也证明了这一点,类似陈庆桃的投资者赚钱或越来越难。

    蒋政一:博弈重组股前景未知

    由于在重组股筛选方面独具慧眼,蒋政一近年来一直被视作A股市场牛散的“杰出代表”。

    记者注意到,仅2014年以来,以蒋政一为代表的“蒋氏二人组”便已相继押中了金磊股份(旧名)、步森股份、万达信息3只具有并购重组预期的个股,潜伏成功率相当之高。而如今,蒋政一又再次押中了重组股——通达动力。

    记者注意到,去年末尚未现身十大流通股东榜的蒋政一,凭借着灵敏的“嗅觉”于今年1月份突然买入通达动力120万股,随后,通达动力在1月23日停牌重组。而根据前期披露的重组方案,隆基泰和置业拟作价160亿元实施借壳。

    无疑,蒋政一再次向外界展示了其挑选重组股的精准眼光。不过,此番押中通达动力,会否也像早年案例一样,为蒋政一带来丰厚的利润呢?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随着并购重组尤其是重组上市相关政策导向的日趋严厉,上市公司实施重组已不像以往那样会轻松“过关”,交易所首先会结合其方案发出针对性的问询函,此前已有不少公司的重组方案因存在瑕疵无法回应监管部门问询而被迫终止。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