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投放加速 盈利是非常小概率(2)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完成了国内48个城市、境外30个国家的战略布局。首汽分时租赁车Gofun已覆盖21座城市,截至7月31日,运营车辆达到12000辆。

    “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快速跑马圈地、盲目扩张并非可持续发展,未来共享汽车需要实现与不同交通工具的无缝对接,需要让用户从拥有车到使用一辆车变得越来越方便。”袁旬表示。

    分时租赁目前仍难盈利

    面对前景无限的共享汽车“蓝海”,EVCARD、Gofun出行、轻享出行等众多分时租赁厂商一致认为,到2020年中国市场分时租赁共享规模能达到30万辆以上。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共享汽车仍处于初期摸索阶段,商业模式并不成熟,行业仍面临着较高的初始投资与运营成本、同类产品竞争激烈、车辆利用率不高等问题。

    北京领航员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CEO赵东宁表示:“分时租赁这个行业不像网约车,它是有资源壁垒的,包括车位、充电桩这些东西。另外,这个行业是重资源整合的行业,对于新进入行业者来说资源是有限的。不过,对于新玩家而言也是有利的,比如说前人踩的雷能给我们一些经验,我们希望能够走出不同的路。”

    就整个行业规模与盈利,北京轻享科技常务副总经理王春风认为,整个行业普遍性盈利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但不能排除其中细分市场、细分区域的同行会率先盈利。王春风进一步表示:“我们预计整个市场规模大概在40万到50万辆,未来关键的一点在于客户体验,只有形成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形成共同的话题,才能推动产业上、下游盈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