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 美联储议息会议对黄金的影响

    美联储议息会议吸引着众多投资者的眼球,由于美联储议息会议期间,现货贵金属都会有较大的行情出现,所以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作为投资者的你,知道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是何时吗?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对黄金的影响。

    2017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
    2017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

    美联储议息会议也称FOMC会议,即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隶属于联邦储备系统,主要任务在决定美国货币政策,透过货币政策的调控,来达到经济成长及物价稳定两者间的平衡。会议主要内容是决定未来的货币政策,不仅决定利息,还会有其他政策的决定。

    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

    首先给大家讲一下2017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1-2月会议日期为1月31日-2月1日;3月会议日期为3月14日-15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5月会议日期为5月2日-3日

    6月会议日期为6月13日-14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7月会议日期为7月25日-26日;9月会议日期为9月19日-20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10-11月会议日期为10月31日-11月1日;12月会议日期为12月12日-13日,本次会后将公布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议息会议对黄金的影响

    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未来的货币政策,不仅决定利息,还会有其他政策的决定,并且美联储议息会议对黄金的影响是很大的。从传统上来说,好通胀利好黄金价格。

    这就意味着黄金投资者应该关注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中是否会改变对于通胀的预期,这些信息可以从SEP报告中找到。在9月,美联储表示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包含能源和食品价格)在2017年将升至1.8%。随着唐纳德特朗普当场美国下一任总统,其经济政策被认为是会引发通胀的,因此央行的态度是否会有所改变值得投资者关注。

    同时,投资者应该明白,实际收益率是驱动黄金价格的最终因素。如果到明年年底美元的利率在1%左右,而通胀预期到达1.8%,那么实际利率其实为负数,因此对于黄金来说还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