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日均赚4.29亿 移动7天相当于联通半年

    三大运营商日均赚4.29亿:中国移动独占8成,超乎你想象。截至8月23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已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在日均净利润总计约4.29亿元,中国移动独占其中的80%。三大运营商日均赚4.29亿,中国移动吸金最强,业绩可谓说是靓丽。

    三大运营商日赚4.29亿
    三大运营商日赚4.29亿

    在4G发展方面,无论用户数还是净增数移动依旧遥遥领先,而联通正在被电信超越。在固网宽带方面,电信依旧稳坐第一,但是移动势头很猛,增长最快。

    移动7天净赚相当于联通半年

    8月23日,中国电信发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其上半年经营收入为人民币1847.18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1%;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25.3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4%。

    中国联通港股上市公司(红筹公司)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人民币1241.1亿元,同比增长3.2%;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68.9%,达到人民币24.2亿元。

    而中国移动依然在三家之中拥有最强的吸金能力,上半年实现营收38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超过了电信与联通的营收之和。

    在净利润方面,中国移动更是将前二者远远甩在身后:净利润达到6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相当于中国电信与联通利润之和的4倍有余。中国移动的盈利能力是中国电信的5倍、中国联通的26倍。按此计算,中国移动日均赚3.48亿,不到一周时间,就可赚到联通上半年全部的利润。

    4G:中国移动领跑市场

    在移动业务方面,三大电信运营商依然在努力地扩大和瓜分4G用户人群。从市场份额来看,中国移动依然规模最大,4G用户数达到5.94亿,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仅为移动的23.4%和25.6%。从增速上来看,中国电信的4G用户增长最快,总人数甚至已经超过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在上半年移动用户净增1485万,达2.30亿。其中,4G终端用户数达到1.52亿户,比去年底净增3015万户,4G终端用户占移动用户比达到66%。手机上网总流量同比上升126%。

    同期,中国联通的移动出账用户净增563万户,总数达到26945万户。4G用户净增3426万户,总数达到1.39亿户;4G用户占移动出账用户的比例同比提高23.7个百分点,达到51.5%;4G用户ARPU(即每户平均收入)为人民币66.5元,4G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达到3330MB。此外,中国联通表示,混改所募集的617.25亿元中,将有398.16亿元将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

    中国移动2017上半年净增4G客户5862万,总数达到5.94亿,4G渗透率达到69%,这相当于世界上每三个4G客户就有一个中国移动客户。中国移动4G客户DOU(每户每月上网流量)已达1.4GB,手机上网流量增长107.5%。

    固网宽带:电信领先,移动增长最快

    在固网宽带发展方面,中国电信依旧保持老大哥的地位。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数达到1.28亿户,比去年底净增498万户,其中光纤宽带(FTTH)用户数达到1.17亿户,比去年底净增1124万户,光纤宽带用户占有线宽带用户比达到92%。百兆及以上用户占比快速提升,达到37%。

    其次是中国移动,移动的固网客户净增1542万户,达到9304万户,预计年底有线宽带客户数将突破1亿户。宽带收入达到人民币179亿元,同比增加49.8%。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同比增长4%,达到7692万户。固网宽带接入收入为人民币215.6亿元,同比下降3%。

    5G:三家均展开外场实验

    中国联通在中期报告中表示,公司将加快网络演进。一方面,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和技术试验,积极研究4G向5G演进组网方案,并将在6个城市进行5G网络外场试验,联合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开展5G应用及解决方案研发,为5G发展进行储备。另一方面,稳步推进网络智能化演进,加快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技术的引入和部署。

    在5G研发方面,中国移动也在今年开展了5G外场实验,并根据5G标准和商业模式的成熟度稳步推进。同时在全国346个城市启动移动物联网建设,加快向基于SDN和NFV的下一代云化网络转型,成为5G总体架构设计等多个领域国际标准的牵头制定者。

    中国电信则公告称,公司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和技术试验,积极研究4G向5G演进组网方案,并将在6个城市进行5G网络外场试验,联合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开展5G应用及解决方案研发,为5G发展进行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