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引领国企混改 打响央企混改第一枪

    中国联通混改落地,打响了央企混改第一枪,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国企改革投资犹如一场专业要求很高的“寻宝游戏”,借道具有投研专业优势的主题基金介入不失为最佳选择,比如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基金,年内业绩回报达15.44%,遥遥领先于同类基金8.03%的平均收益率。

    中国联通引领国企混改
    中国联通引领国企混改

    联通混改方案刚落地,保利集团改革方案随之现身,国资委官网8月21日披露中国轻工、中国工艺并入中国保利。另据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信息,未来将持续推进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随着改革全方位深入,国企改革板块也持续获得市场关注。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21日,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指数涨幅为11.70%,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同期涨幅。

    按照以往经验,国企改革催化事件多集中在下半年。多家机构均对该主题前景表示看好。中信建投表示,联通作为本轮混改中与上市公司关系最紧密、受关注度最高的央企集团,其改革方案将对今年的国企改革起引领作用。

    此外,《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要鼓励外资参与国内企业优化重组、鼓励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体现了积极引入外资推进混改、发挥地方改革积极性,上下联动、形成多层级试点局面的重要思路,坚定看好国企改革主题。海通证券则表示,回顾今年国改主题明显滞涨,国改主题有望成为后市弹性较佳的板块。

    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以“国企改革”命名的基金共有15只,截至2017年8月21日,15只国企改革基金今年来的平均收益率为8.03%,表现稳健,其中工银瑞信国企改革年内回报达15.44%,为仅有的两只收益超15%的“战斗基”之一。

    资料显示,工银瑞信国企改革投资于基金界定的国企改革主题范围内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基金二季报显示,该基金权益类资产比例为87.77%,这意味着该基金“囤积”了大量的国企改革标的,在国企改革日渐提速的背景下,有望为投资者把握行情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