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再度加码市场建设 拟推出3地区共4幅租赁住房

    上海再度加码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8月23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拟挂牌出让徐汇区、长宁区、浦东新区3个地区共计4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为“租赁住房”项目。

    根据公告,4幅地块分别为浦东新区北蔡社区Z000501单元03-02、03-03地块,长宁区古北社区W040502单元E1-10地块、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滨江单元06-05地块、徐汇区漕河泾社区196a-08地块,土地用途均为“租赁住房”,土地总面积约8.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20万平方米。

    上海推4幅租赁住房
    上海推4幅租赁住房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指出,自从住建部公布12个租赁试点城市后,各城市都加快租赁市场建设。上海虽然不在试点城市之列,但是相关工作推进同样积极。上周将两幅商业用地调整性质为租赁住宅用地,现在再推4块租赁住宅用地体现地方政府的决心。从地块位置来看,这些土地都位于比较中心位置,体现地方政府对租赁市场建设的重视,同时这些区域增加租赁房源后也有望稳定租赁市场价格。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上海发展租赁市场来说,过去的用词更多的是“自持型用地”,但现在对于相关土地的名称改为“租赁住房”,即在土地用途和性质上进一步明确,充分说明了发展租赁市场的决心,这也有助于此类租赁业务朝一个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

    从具体地块来看,此类用地位置相对较为市区,所以也是比较好的租赁用地,此类土地潜在的租赁需求预计会比较大,这个时候此类租赁用地的获取应该是会有较好的市场认可程度,同时这也有助于后续形成较多的租赁房源,以惠及更多的租赁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