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新晋三公司半年报股东榜 涉及多行业业绩靓丽

    在今日披露的半年报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分别现身浪潮信息、神雾环保、安科生物三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榜。从细分行业来看,证金公司的“口味”偏好TMT、环保及生物医药等热门领域。

    三公司半年报股东榜
    三公司半年报股东榜

    浪潮信息今日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55.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减少44.66%。尽管营收向好势头并未带动净利润增长,但公司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技术优势受到了证金公司的青睐。据半年报股东榜显示,证金公司截至6月末持有公司911.62万股,占比0.91%,成为第四大股东。浪潮信息一季报前十大股东的上榜“门槛”为近400万股,证金公司的身影尚未出现。

    证金新晋三公司半年报股东榜

    神雾环保半年报则显示,受益于国家持续加大环保督查力度,以及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支持,公司创新节能工艺的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在手订单充裕。同时,公司在建工程总承包项目进度快速推进,持续为公司贡献经营业绩和现金流。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83.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59.04%。

    从公司半年报股东榜来看,证金公司以1076.24万股、占比1.07%的持股比例,新晋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除TMT及环保等热门板块之外,防御性较强的生物医药板块也是证金公司关注的热点。证金公司截至二季度末新进持有安科生物1042.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6%,位居第五大股东席位。

    安科生物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实力及强劲销售能力或是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所在。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安科生物实现营业总收入4.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4%;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98%。据悉,上半年公司的生物制品、中成药销售收入持续保持较高增速,其中生物制品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8.58%,中成药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