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方案列为混改试点 促使国改主题进入活跃期

    大成基金认为,作为混改推进的风向标,联通方案促使国改主题进入活跃期。大成基金称,混改主线是当前的核心,联通之后应从三个层面寻找投资标的。

    大成基金指出,第一个层面是重点关注与联通同时被列为第一批混改试点的其它公司,重点关注七大混改重点领域的上市公司,特别是铁路领域。大成基金分析,此前,铁总承担了大量公益性质职责,盈利质量低下情况难改善。同时,铁总还面临着一方面政府与公众要求增多,另一方面盈利点却增长缓慢的情况。

    联通方案列为混改试点
    联通方案列为混改试点

    混改的诉求一直比较强烈,联通混改方案的落地或给铁总缓慢的混改进程造成不少压力。同时铁总混改还有经济回暖,交运复苏以及运价提升的预期。大成基金还提示可关注第二批混改的潜在试点企业。第二个层面主线是央企重组,特别聚焦火电行业。第三层面是地方国改,特别可以关注有明确时间线的天津国改。

    上述基金公司还认为,当前,宏观政策的另一活跃主题是雄安。雄安新区建设第一阶段启动方向明确,首期将投入千亿巨资治理河道。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见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一行时表示,雄安新区已经放弃了以小汽车为主的交通出行方式,拟建设成轮轨上的城市。

    绿色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是实现雄安新区发展目标的重要一环,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委以重任,将引领智慧交通快速发展。大成基金认为,雄安这块主线投资应主要沿着环保和基建的央企寻找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