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渣打中国主承销的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项目落地

    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单“债券通(北向通)”资产证券化项目于日前落地。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助力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金融”)成功发行其第七单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项目——福元2017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福元2017-2”)。这是渣打中国主承销的第十一单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项目。

    渣打中国承销项目落地
    渣打中国承销项目落地

    本期证券发行规模合计37.68亿元,共分3档发行,分别是33.20亿元优先A级证券、1.44亿元优先B级证券(统称“优先级证券”)和3.04亿元次级证券。其中优先级证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售,次级档证券由福特金融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证券除按规定采用双评级制度,还引入国际评级机构进行评级。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优先级证券获得境内外投资者的超额认购。此次交易最终发行利率为优先A级证券4.65%(央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30bps),优先B级证券4.95%(央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0bps)。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也通过“债券通(北向通)”作为境外投资者投资了本期证券。

    “渣打中国在2015年底为福特金融成功发行一单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成为在华首家提供资产证券化主承销和簿记管理服务的外资银行。”渣打中国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京表示,此次承销不仅为客户提供了具有优势的融资途径,而且也为境外投资者更加便利地参与到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拓宽了渠道,从而积极推进中国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福特金融资产规模达392.40亿人民币。其母公司为福特汽车信贷有限责任公司(美国),2016年底资产规模已达1460.8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