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镍价打开上涨空间 未来涨价空间较大

    今年以来,有色金属价格集体飙升,近期镍价打开上涨空间,有哪些股票收益呢!8月21日,期货镍价创出最近五个月以来的新高,由于目前价格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且需求端增量空间明显,镍产品价格或将就此启动。镍价打开上涨空间进一步,目前仍位于价格历史底部。

    镍价打开上涨空间
    镍价打开上涨空间

    需求方面,新能源汽车中的镍氢电池和目前主流的三元锂电池中都需要硫酸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量产和普及,高镍三元材料未来需求或将迎来爆发。海通证券报告预计到2020年特斯拉Model3预计产量达到100万辆,同时会为全球带来21.6万吨的硫酸镍需求,这已经是目前全球硫酸镍下游需求的近一半。此外,未来几年里,其他新能源汽车也将逐步实现量产,这一数字或还将超出预期。

    镍价上涨空间全面大开

    根据产业链传导效应,硫酸镍需求的预期大增必将导致上游原材料镍的需求随之上扬。供给方面,由于镍价的长期低迷,多数镍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国内原生镍产量已经连续4年下降,产能的恢复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因此预计未来供给端或将面临较大缺口。

    上述供需格局为镍价上涨提供了稳定的支撑,从历史价格走势方面看,自2007年创下历史高点后,镍价十年来再也没能有所突破。并于2015年年底至2016年年初降至底部。目前镍价正处于历史低位,未来涨价空间较大。

    考虑到下游电池领域需求旺盛,硫酸镍企业在与相关电池企业的合作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成本涨价压力将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转移,而硫酸镍企业则将受益于镍价上涨,有望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双高增长。

    格林美当前拥有世界最大三元动力原料再制造基地,建成和在建硫酸镍产能超过8万吨/年,其中外销超过1.7万吨/年。后期随着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公司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硫酸镍生产企业。若镍价格出现反弹,硫酸镍价格将再度“起飞”,公司业绩也将因此实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