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楼市调控趋严 2017年楼市调控后房价会降吗

    买房者注意了,全国楼市调控趋严,你知道有何影响吗?虽然我们不懂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但是对于楼市调控,相信大家还是懂一点点的!现在楼市依然火旺,楼价节节上升,市民想买楼,却买不了!小编认为,如果国家不进行楼市调控,后果不堪设想!幸好,现在全国楼市调控趋严,确保楼市健康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台楼市严控政策,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推进。就在上周,广州刚刚发布新一轮调控政策。那么,接下来是否还会有更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呢?对于这个问题,21.3%的受访者认为,现阶段楼市已经比较稳定,因此不会出台新政。33.9%的受访者认为,如果楼市降温,未来调控政策可能会松绑。而44.8%的受访者认为,调控政策的力度还不够,应该继续重拳出击。

    对于今后调控还能从哪些方面发力的问题,各个调研城市的受访者给出了不同的选择倾向。在北京,认为应当增加土地供给的受访者占55.3%,在上海,支持这一选项的受访者也超过半数,达51.4%。46.7%深圳受访者与47.4%的海南受访者认为,首先应当打击投机炒房。而在广州,43.3%的受访者认为最重要的是整顿楼市乱象。

    楼市调控房价会降吗?

    业内人士表示,全国楼市调控趋严,政策频出,覆盖面不断扩展,在政策频加压力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延续,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下滑或成定局。不过,对于老百姓来说,关注点在于:房价有可能降吗?

    全国楼市调控趋严
    全国楼市调控趋严

    对此,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从目前来看,房价即便出现了下跌,也没有大跌的基础,更何况目前房价上涨地区主要是在经济发达地区,大部分三、四、五线城市的房价几乎没有多少上涨,即便上涨幅度在5%左右的地区,也是跑输GDP的。

    从政府调控的目标看,所采取的方式是抑制需求而不是扩大供给,其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因此,在经济稳增长的大目标下,政府会采取更多管制的手段而非市场化的手段来应对房价上涨,故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导致房价出现大幅下跌。

    楼市调控目的是什么?

    房价的决定因素有很多,供需关系、土地制度、货币供应、人口因素,为什么多地的调控措施单单只集中于一点:限贷限购。现在全国楼市调控趋严,背后又有什么目的呢?很明显,这些措施的真正目的有两个:

    1、限贷是降杠杆。低首付、低门槛的购房政策会使整个经济对房价波动的承受能力变得很脆弱,房价稍一下跌,就会引起大面积的断供。

    2、限购是防炒楼。对于本地人,第一套是自住,第二套是改善,买第三套,你要干嘛。对于外地人,人都不在这儿,买房要干嘛?除非你连续交了社保,证明你人在呢。因此,这些调控政策,主要目的就是防范金融风险,次要目的是防止炒楼。而并没有降房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