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房地产政策汇总 2017年房地产发展趋势

    房地产价格的变化,与政府政策的变化息息相关。2016年,中国各地房地产价格整体在上涨,然而进入2017年,2017年房地产政策不时出台,2017年房地产发展趋势将有所变化,地产行业发展的价格指数或有回落的轨迹。

    房地产政策最新消息
    房地产政策最新消息

    2017年房地产政策汇总:2017年上半年,政策主要强调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地方继续因城施策,控房价防泡沫与去库存并行。

    一方面,热点城市政策频频加码,周边三四线城市也同步联动调控,传统限购限贷政策不断升级,创新性的限售政策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房地产供需两端信贷资金逐步收紧,年初以来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另一方面,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仍持续去库存,部分库存压力下降明显的城市也及时出台稳市场措施。长效机制构建方面,中央出台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推进住房制度逐步完善。

    2017年上半年,在因城施策的导向下,各地政府积极深化房地产政策调控。截至6月底,已有6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30余个县市出台收紧政策,海南、河北从省级全面调控。

    本轮政策整体体现为:

    第一,从城市范围来看,以点带面,核心城市联动周边城市协同调控,三大城市群中,先是核心城市,再是强二线,二季度蔓延到周边三四线城市。

    第二,从调控主要内容来看,大部分城市在需求端通过“四限”模式,强力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降低楼市杠杆,其中创新的限售模式逐步成为此轮调控的重要抓手。热点城市普遍“认房又认贷”、“限购又限售”,三四线城市也多采用公积金手段、限售等方式。

    第三,从调控力度来看,与上一轮调控政策不同,此轮因城施策表现更为明显。一线城市继续延续强调控模式,热点二线城市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分阶段强化,政策持续加码,今年新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除实行限售的城市之外,其余相对温和。

    房地产的发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2017年房地产发展趋势大概有四个:

    写字楼市场需求旺盛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将进一步为企业减税降费5,500亿元;与此同时,双创工作将围绕设立双创示范基金及鼓励专业化众创空间继续推进。国家财政对减负和双创的背书料将利好办公需求,尤其科技类企业将继续成为今年写字楼市场的主力需求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