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什么时候免车辆购置税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人把汽车当成交通工具,但购买车辆,很多人却对其中的相关信息不够了解,了解清楚相关政策后,或让你省下不少钱。例如,2017年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是什么?除此之外,你知道什么时候免车辆购置税吗?来看看吧!

    车辆购置税率怎么计算
    车辆购置税率怎么计算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

    2017年车辆购置税政策

    想要买车的人,估计都会想知道,2017年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伴随国家战略的重新考量,从2017年1月1日起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率由5%变为7.5%已成定局。同时,自2018年1月1日起再次恢复10%的法定税率。其中,政策内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具体包括: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人不超过9人或额定数值的国产轿车(车辆类型代号7)、国产专用乘用车(车辆类型代号5)、其他国产乘用车(车辆类型代号6)等。进口车辆则参照国产同类车型技术参数认定。

    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车辆购置税也将按照销售发票上的价格进行计算,具体公式为:车辆购置税=发票上的价格/(1+17%)x购置税率。例如,您要购买一辆发票价格为11.7万元的小排量汽车,117000/(1+17%)x7.5%=7500元(您要缴纳的购置税)。同一车型按照去年税率计算的话,今年您要多支付2500元的购置税。

    什么时候免车辆购置税

    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期间。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此后,到底是否还有这样的优惠政策,以及什么时候免车辆购置税,这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