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校园贷利滚利陷阱 校园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近年来,越来越多学生落入校园贷陷阱的新闻犹如雨后春笋般穷出不断,校园贷本来是学生助学和创业的平台,现在却变成了让大量学生背负巨额债款的毒瘤。借款后高额的利息像无底洞般一直无法填满,让很多本是消费者的学生面对巨额债款不堪重负从而走向自杀的道路。那么校园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

    校园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校园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一位学生家长林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第一次校园贷的借款是800元,利滚利后,到现在,他背负的债务,已是近20万元了!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让林先生陷入了苦恼之中:儿子欠下的校园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虽然校园贷借来的钱花着爽,还着却很苦,短短20多天800元欠款竟然滚到20万元!

    校园贷款是目前流行在校园的一种贷款方式,它解决了很多学生消费需求、经济压力等等,但是也很容易令人陷入在借校园贷款的时候校园贷利滚利陷阱之中,很多学生并没有考虑到个人的还款能力。

    现在国家正在推行进行公民个人征信,所以个人信用很重要。如果有贷款不还,手机欠费,信用卡逾期未能还款,水电费欠缴等都会影响个人信用。信用差,贷款买房等就有可能被银行拒绝。那么学生欠下的校园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

    作为无任何收入的学生群体,明显没有任何偿还能力。如果属于正常的借贷关系,国家法律将会保护借钱人利益,至少本金必须归还。当自己遭遇到恶意放贷,并且借贷人在明知自己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以不可告人的目的而进行放贷的行为,贷款人可以拒绝偿还本息。大家可以通过诉求法律的方式来打击恶意借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