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收购高德多少钱 阿里巴巴为什么要收购高德

    阿里巴巴为了成为真正的国际公司,不断收购海外公司,其中高德地图就是阿里巴巴收购的其中一间公司。2014年,阿里收购高德,高德成为阿里巴巴100%全资子公司,然而对于此事,许多人对于阿里巴巴收购高德,并不看好。

    阿里收购高德多少钱
    阿里收购高德多少钱

    阿里巴巴对高德的首次战略投资是2013年5月10日,阿里巴巴以2.9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阿里收购高德价钱曝光,2014年2月,阿里巴巴宣布已向高德控股有限公司(NASDAQ:AMAP)提出收购建议书,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现金收购。阿里巴巴目前持有高德公司28%股份,交易完成后,高德将成为阿里巴巴100%子公司。此次交易将涉及总现金额约11亿美元。

    阿里为什么要收购高德

    据了解,高德于2002年成立,并在2010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从业务来看,高德除了覆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地图业务外,还在车载导航、政府和企业应用上见长。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相较于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高德在地图资质、测绘经验都比较高。

    对于阿里巴巴继去年成为高德第一大股东后再次全资控股高德,阿里巴巴为什么要收购高德,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行业竞争尤其是腾讯地图正在崛起让阿里巴巴开始坐不住。

    事实上,尽管此前在地图领域一直是高德和百度地图一争高下,但腾讯地图的地位正在不断提高,尤其是腾讯收购一家具有甲级测绘资质的地图企业后,街景地图推出给地图市场带来震荡,阿里巴巴需要加强自己在地图上的布局。

    另一方面,除了地图是卡位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渠道之外,阿里巴巴更希望利用高德地图进行地图服务、淘点点进行地图增值服务、支付宝作为支付工具,整条产业链基本上构成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