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存款多少 中国有存款100万家庭多不多

    存款可以说是普通居民家庭财富的最主要表现,虽然如今许多人都喜欢讲钱财放在理财软件上管理,但仍旧有不少人把银行定为首要存款对象。2017年中国人均存款多少?根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均存款竟然不到2万元!

    中国人均存款多少
    中国人均存款多少

    截止2017年5月,央行公布的境内居民住户存款62.6万亿,居民住户存款月月攀升,不过,更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境内居民人民币贷款已经从2010年的8.8万亿飙升到现在的36.4万亿。把境内居民的人民币存款减去住户的贷款后发现,全国居民净存款仅剩26万亿,中国人手里已经没有大量存款了。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储蓄金额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人均储蓄最多的国家。相应的,我国也是目前全球储蓄率最高的国家,目前居民储蓄率已超过50%,远远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人均存款为何这么少

    债务越来越多,中国人手里已经没有大量存款了,而房贷则是主要的原因。

    中国有存款100万家庭多不多

    除掉房产,现在的家庭存款100万是什么水平?在北上广深肯定是下游,那么在杭州、南京、苏州、福州、宁波等二线城市也较为普遍,但综合全国现状来看,中国有存款100万家庭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