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最低还款好还是分期好?揭最低还款好处

    现在是信用卡的盛行时代,想必大多数人的手里都会有一张或几张信用卡吧!但在我们使用信用卡的时候,难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能全额还款,是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还是看办个分期?小编认为还是看自己的额度高低的问题来选择还款的方式。

    针对这样的两难情况,我们来做下对比,通过对比数值来直观了解下信用卡的还款情况吧!

    还款额度对比:最低还款额这种方式本月只需还还款额的1/10,就是1000还100,额度低。办理了分期还款,1000分3个月,自然每月300多。就是这样。

    还款额度的高低
    还款额度的高低

    还款周期对比:最低额还款,剩余部分还款日期就是下个月账单日前。加上一些利息全部还清。分期付款,就是每月固定还款,外加一点手续费,没有利息。但是存在周期长的特点。

    利息对比:最低还款额利息为还款总额每天按照5/10000利率,以“利滚利”方式,利息短期可以,长期,一年不断的使用最低额还款,产生的利息是惊人的。分期付款,利息就是每月的手续费,如果手头宽敞的话不定哪月还了,手续费加起来还是不高的,下面举个例子:

    1000元,用最低还款额,下月产生20利息、用分期产生12费用。但是分期如果用3个月12*3=36。这36从办了那天起你就定了要交。就算中间还上了,也按这几个月交。信用卡最低还款好不好,看的是个人的情况,如果适合持卡人现在的条件状况的话,那自然是好的,如果不合适的话,那自然不好。那什么叫适合呢?

    如果持卡人并非手头紧张,最好不要申请分期付款,如果对于未来何时能获得还款资金并没有把握,但时间可能不会很长,可以选择支付最低还款额,因为透支利息是每日计息,当手头宽裕的时候一次性还清就不会再产生利息了。如果未来收入稳定且暂时无法全额还款,那么可以根据每月的还款能力确定分期付款期限,一般期限越短,利率越低。

    两种不同的还款方式,没有孰优孰劣之分,合适或者不合适主要看持卡人的个人状况。因为每个银行的规定有所差异,持卡人在无法按时全额还款的时候,应该致电银行客服,详细询问一些收费的细节,然后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计算,看看哪种方式比较适合自己,再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