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被罚24.2亿 垄断搜索领域被欧盟重罚

    处罚太重了,谷歌被罚24.2亿,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怜惜呢?欧盟委员会宣布,在经过长期的调查后得出结论,由于谷歌利用在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偏袒自己的购物服务,因此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的罚款。谷歌公司非常有钱,可是被罚24.2亿元,也是非常重的!

    联盟太任性了,而且这次处罚谷歌,是非常认真的!不过,要说明的是,谷歌被罚24.2亿,那是咎由自取!因为,它的确是垄断了搜索领域,破坏了行业发展规律!那么,谷歌会甘心受罚吗?会否想方设法避免罚款呢?小编也不得而知!不过,对于这么重的处罚,谷歌肯定会做点事的!

    谷歌垄断搜索领域被罚
    谷歌垄断搜索领域被罚

    据悉,欧盟早在2015年4月就正式指控谷歌,称其在搜索结果中偏袒GoogleShopping服务。去年7月,欧盟又对该服务进行了补充指控。而欧盟反垄断专员表示,谷歌的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欧盟的公平竞争法规,不仅限制了其他产品竞争的权利,也让消费者的选择变少。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谷歌很可能对该处罚提出上诉,从而让正式的裁定结果等到数年后出炉。至于后续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