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调控政策见效 全国楼市进一步降温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均呈现放缓之势,显示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见效,全国楼市进一步降温。

    调控政策见效
    调控政策见效

    分城市来看,最近一年来,房价上涨城市板块轮动明显。从去年四季度以来,随着一、二线楼市调控政策收紧,三、四线城市逐步成为房价上涨的“领头羊”。这一特点在今年以来体现得更为明显,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是北海、南宁、金华、韶关、蚌埠、桂林等三线城市。

    整体趋势: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

    上证报记者梳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最近一年数据发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明显。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明显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房价环比增幅的持续收窄或停止扩大态势,同比增幅也继续下行,基本上延续了过去几个月的趋势。

    一线城市房价的降温对市场来说或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据统计局数据,7月份,深圳新房价格同比增幅仅为0.5%,在70个城市中排名末位,环比则转为负增长。北京、上海二手房价格环比也是负增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