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乐种业亏损2379万元 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曝光

    丰乐种业8月17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7%;净利润亏损2379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1954万元。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杂交水稻调整产品结构,新产品未上量,老品种销售量减少,毛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玉米产业受政策影响,农民种植积极性不高,销量难以提升;香料产业因原材料价格上涨16.13%,毛利率降低。

    丰乐种业亏损2379万元
    丰乐种业亏损2379万元

    公司预计1月至9月净利润亏损4200万元至7800万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预计子公司丰乐大酒店资产处置收益产生净利润3500万元;母公司及种业子公司亏损增加;农化产业预计前9月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同比上升。

    主要系农化克服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等困难,加强科技创新,加大销售推广力度,出台有效的销售激励政策,并积极拓展化肥业务,实现销售收入较大增长;香料产业1月至9月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采购成本上升,毛利率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