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权的股票好不好?这家频繁除权的公司倒闭了

    除权的股票好不好?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小编先来讲一讲股票除权是怎么一回事,会对股价及投资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当上市公司出现配股、增发新股、送股等股权扩张行为时,一般会引发股票除权。股票除权后会有如下的影响:

    除权的股票好不好
    除权的股票好不好

    1、降低股票价格。举例:假如一只股票每股送1股,意味着股价下降为原来的一半。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该股票此前累计的涨幅得到了很好的掩饰,有利于庄家藏身。同时,股价看起来更便宜,适合普通投资者的胃口。

    2、隐藏除权后的股市波动幅度。在同一比例的线性刻度图表上,庄家活动的空间更大。有一种说法叫庄家除权出货,使得处在高位的股价看起来是低位,引诱普通投资者进入,庄家好套现走人。

    3、提高股票的流动性。几百块一股的时候,投资门槛高;如果下降至几十块,投资者的门槛就降低,买卖的人就多了。

    有些上市公司将除权玩到了极致,连续多次除权。除权为何有市场?其中一个原因是能让股价显得更便宜,这也是大众的心理。便宜的股价上涨的空间更大,似乎更划算。事实上,这种想法不一定是对的。

    纵观A股的历史,股票除权屡见不鲜。股票除权之后股价下跌的例子也在不在少数。1992年年底,除权后的金杯汽车跌破10元,上海大妈们奔走相告:最便宜的股票比一只鸡都便宜了,赶紧去买吧。时至今日,金杯汽车仍在,停牌前的股价为8.08元。如果你是1992年抄底金杯汽车,今天还是被套啊。这也告诫我们:选股不能只看便宜的,要选对的。另外,还要看股票有无除权的情况,如果有要进行复权分析。

    一般来说,股权扩张行为适合于业务高速增长的企业早期或者新兴企业。如果一家公司增长稳健,扩股意味着稀释股权,造成每股盈利下降。而有些上市公司明明业绩不好,还连续搞这一套,迟早作死。比如:000730环保股份,97年上市,自上市第一年起连续四年除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如今在A股已找不到环保股份的存在了。当然,股市也不排除一些明星股有配股等股权扩张行为。但人家是真正回馈投资者。

    除权的股票好不好?看到这里,相信聪明的读者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