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南建设携手北大合作 为金融科技行业创新关键技术

    8月17日,中南建设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南通溯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链ChainNova”)与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决定共建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双方就此签署了《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南通溯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

    据悉,研究中心将会从产学研政全面布局,聚集高端领军人才和创业项目,为学术和业界提供技术成果、产业咨询、标准制订、人才培养以及双创孵化等方面的支持。研究中心将面向金融科技行业,积极建立产学研为一体的资源优化与共享机制,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型科研服务平台,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化发展,加大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助力产业基金深度孵化创新创业公司,同时为金融科技社区和标准认证等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中南建设携手北大合作
    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研究中心内设三个职能机构:金融科技科研和教育开放实验室、金融科技产业化办公室、金融科技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和一个专家委员会,由北大校友、智链(ChainNova)CEO董宁担任中心主任。

    据了解,研究院、智链ChainNova将瞄准对金融科技行业有战略性意义的创新关键技术,聚合多方相关资源,有利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和落地,构筑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开展高等教育+培养产业人才

    据悉,研究中心将设立科研和教育开放实验室。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研究中心将为北大各相关院系提供金融科技课程和教材,引导研究生进行金融科技相关课题科研,为研究生提供动手实践和企业实习的机会。计划开设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建立北京大学金融科技实习基地,将自贸区作为工程管理硕士北京班、上海班的游学地点。

    在产业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区块链开放学院”,以此作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咨询培训服务的平台,为技术人员、行业业务人员、企业高管、创业团队等提供中短期培训,为企业和其他机构培养金融科技和创新方面的高端人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