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康股份推出风光新车型 新型发动机销量持续攀升

    小康股份8月17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71亿元,同比增长58.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亿元,同比增加99.61%,每股收益0.44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整车、发动机销量增加以及产品结构调整,产品盈利能力提升所致。

    小康股份风光新车型
    小康股份风光新车型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康股份实现汽车销售20.4936万辆,同比增长19.27%。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8.4378万辆,同比猛增829.48%;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5.2234万辆,同比下降47.57%;交叉型乘用车2.2464万辆,同比增长7.23%;商用车4.5860万辆,同比增长8.78%。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最为热销车型——风光580表现依然强劲,每月销量万辆以上,半年销售8.44万台,占公司同期车辆销售的41.2%。4月19日,公司首款智能汽车风光580智尚版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首发亮相,开启了国内10万元级智能新时代。公司计划于下半年适时推出新车型风光580智尚版、风光S560、风光370年度款等新车型。

    在发动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全面深入开展乘用化能力提升项目,采取PDCA循环方法,从研发、供应商体系、制造、质量上实现乘用化跨界,乘用车发动机市场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型发动机销量持续攀升,1-6月实现发动机销售29.0255万台,同比增长35.01%。其中,外销8.99万台,实现同比增长103%,外销占比超过30%。

    在今年1月公司成为国内第八家、中西部地区第一家独立具备新能源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后,围绕着打造国际高端电动乘用车领先品牌的目标,公司继续从全球范围内引进新能源汽车领域优秀人才,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销售核心团队,全方位跨界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公司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制造整车、三电、智能驾驶和工厂建设等工作全面启动,并取得阶段性进展,相关制度、流程进一步规范完善,实现运营化管理。公司还拟出资1.1亿美元收购美国老牌汽车制造商AMGeneralLLC公司下属民用汽车工厂,目前正在办理行政主管政府部门或监管机构的备案及审批手续。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更好的提升先进制造体系、管理体系及制造经验等,为公司在美国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供应、销售全价值链产业化布局及后续试制及量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