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5G概念 “黄金”十年商业化或将显著提速

    联通混改方案打开了布局5G概念的大门。由于方案中提到5G建设布局,昨天,5G概念单日大涨3.50%,借着混改的东风,占据Wind概念指数领涨龙头的宝座。除1只停牌股外,正常交易的13只成分股全部上涨,武汉凡谷更在上午10时后遭到资金暴力拉升,放量封住涨停板。

    推动5G概念
    推动5G概念

    此外,大唐电信、邦讯技术、东方通信、星网锐捷、中兴通讯、通宇通讯等也纷纷大幅上涨。有分析人士认为,伴随政策、产业齐推动5G发展,商业化或将显著提速。国泰君安分析师宋嘉吉甚至提出,物联网爆发前夜,5G建设将随之而起,现在正是提前布局的时机。

    5G“黄金”十年

    如果说2-3G的转变实现了业务由通信向个人应用的跨越,那么4G向5G的转变将成为通信史上最重大的变革,实现了由个人应用向行业应用的转变。面向未来,人们对移动互联网大流量应用的需求以及万物互联的需求十分巨大,现有的无线网络性能无法满足这些需求,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缺口将推动现有的无线网络继续升级,最终推动5G时代的到来。

    一方面,近几年来,随着光纤宽带的快速发展、4G网络的开通、智能终端的普及,播放视屏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据行业预测,到2020年视频流量在网络数据消费占比将超过95%。

    另一方面,物联网将是5G发展的主要动力。未来十年,物联网领域的服务对象将扩展至各行业用户,M2M终端数量将大幅激增,应用无所不在。爱立信预测,到2021年,将有280亿部移动设备实现互联,其中IoT设备将达到160亿部。万物互联场景下,机器类通信、大规模通信、关键性任务的通信对网络速率、稳定性、时延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包括自动驾驶、AR、VR、触觉互联网等新应用对5G的需求十分迫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