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板主业快速增长 阿里单季收入破500亿

    阿里巴巴集团17日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业绩,当季收入达人民币501.84亿元(74.03亿美元),同比增长56%,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30.27亿元(63.47亿美元),同比增长58%。

    阿里单季收入破500亿
    阿里单季收入破500亿

    至此,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四大巨头简称)最新季报出齐,其中腾讯、阿里的当季收入增幅均超过50%。在主业快速增长的同时,BATJ内部业务的分拆和重组在今年上半年渐成趋势,其中尤以互联网金融板块最为突出。

    阿里单季收入破500亿新零售表现突出

    阿里财报数据显示,中国零售平台上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4.66亿,约为中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更高达5.29亿,较2017年3月增长2200万。

    新业务开拓方面,阿里的新零售布局正在提速。今年5月,阿里巴巴以126亿港元(16亿美元)作价,完成对银泰商业的私有化及控股股权收购。除此之外,还正式推出自2015年起孵化的盒马鲜生。天猫与苏宁、银泰、三江、百联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也在快速推进,并相继推出无人零售店、无人口红售卖机、汽车自动贩卖机等无人零售业态。

    最新进展是,阿里无人店项目团队已确认被纳入“天猫新零售战略大图”,并计划年底前在杭州开设第一家无人零售实体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