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称要撤出在美属波多黎各地区救灾支持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2日电综合美国媒体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2日表示将撤出对美属波多黎各地区的灾后支助,并称“美国联邦救助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特朗普撤出救灾支持
    特朗普撤出救灾支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特朗普于12日在社交媒体上称,“该地区包括电力等基础设施状况在飓风袭击前就非常糟糕”。他还表示,在波多黎各地区受灾最严重的时候,联邦应急管理委员会人员、美国士兵和应急救护人员已经完成大量急救工作,美国政府不应该将这些人员一直留在该地区。

    美国国会12日批准了一笔365亿美元的救灾法案。这是一笔紧急救济款项,是专为2017年夏季遭遇飓风袭击的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美属波多黎各地区、美属维尔京群岛,以及正经受野火肆虐的加利福尼亚州提供的。不过,这是一项跨党派法案,尚需美国参议院的批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美属波多黎各地区有340万美国公民。目前距飓风“玛利亚”已过去三周,岛上仍有83%用户遭遇停电,36%的居民无水可用,45%的居民无电信服务。此外,发电机为医院供电,却导致诊疗价格上涨。八成以上超市已开门营业,但物资仍然短缺。当地居民依靠联邦应急管理机构人员运送水和食物上门。

    面对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正在该地区提供支援的部队长官、联邦应急管理人员均认为波多黎各的恢复将持续数年,并表示将继续帮助岛上居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