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万辆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被恶意丢弃现象屡见不鲜

    合肥万辆共享单车被扣,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堆积成山。如今共享单车已经算是成功打入中国市场,几乎每一座城市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摆放在街头。就是因为市民使用单车过后乱停乱放被城管扣下,给城市容貌影响甚大。

    合肥万辆共享单车
    合肥万辆共享单车

    8月16日消息,8月15日,合肥市潜山路与清溪路交口,一停保场内停放了大量暂扣的共享单车。自共享单车进入合肥以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破坏绿化、恶意丢弃等现象屡见不鲜。在省城清溪路、临泉路等停保场,被城管部门暂扣的共享单车堆成了“车山车海”。

    据初步统计,目前省城被暂扣的共享单车已超过万辆,部分仍可照常使用的“暂扣单车”,已经失去了共享出行的意义。记者在停保场内看到,成千上万辆各品牌的共享单车有部分被整排停放,有部分被堆成了“车山”。

    蜀山区城管局道路秩序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夏君怡称,这些被暂扣的共享单车,都是在路面上乱停乱放、破坏绿化或遭恶意丢弃的单车,已经对城市交通和市容市貌造成影响,城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暂扣。

    合肥万辆共享单车被城管扣下

    “形成暂扣单车的另一个原因,是共享单车投放运营商缺少运维人力。”据合肥市城管局宣传处处长李大勇了解,共享单车投放运营商的运维人员目前在全市仅数百人,人力吃紧自然对车辆乱停放处置不及时。

    蜀山区城管局道路秩序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夏君怡说,在辖区多处街头,共享单车截断盲道、停在快车道边的现象屡见不鲜。“有时半天过去,也见不到涉事车辆的运维人员前来处置。对于这样的车辆,城管只能暂扣。”

    另据了解,目前,摩拜、ofo、酷骑投放在省城的共享单车超过30万辆,各家被城管暂扣的单车加在一起,还占不到各家总投放量的1/20。摩拜合肥负责人介绍,目前摩拜已经增加路面的维保兼职人员近百人,并自费配合蜀山区城管在蜀山区画非机动车停车线。但相较该企业在省城15万辆车的投放量,新增的运维力量仍显单薄。而在省城投放达到13万辆的ofo,合肥地区的运维人员不过百人,管理压力非常大。

    合肥万辆共享单车被扣下,运营商为何不去城管部门认领?小编就想问问共享单车乱停放你就搬车,我怎么没看你搬非贡献的单车,我不信都停满了非共享就没有乱停的了,明摆着这是有关部门下了命令搞事情的,企业有他的原因,难道就没有正常一点手段去约谈吗,这样明摆着是要准备捞笔“管理费”了,其他城市我怎么没见这么大规模的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