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省PPP项目正式启动 是全国首个行动计划

    日前,《贵州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印发实施,标志着贵州省PPP项目实行目标化管理的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计划是全国首个PPP三年行动计划。

    贵州省PPP项目正式启动
    贵州省PPP项目正式启动

    据贵州日报16日消息,据了解,2014年以来,贵州省按照国家推广PPP模式工作的有关要求,把推广PPP模式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建立全省统一的PPP项目库,加大PPP项目储备和推介力度,在能源、交通、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和旅游、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动落地实施了一批PPP项目。

    在今年举办的全省扩大民间投资暨重点项目·PPP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制定了“PPP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对PPP项目实行目标化管理,通过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PPP工作运行机制,助推全省投资稳定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发布的贵州省PPP三年行动计划以项目为基础,按照“一次规划、分年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在“6+1”传统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筛选出1000个前期工作充分,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PPP项目进行重点推进。

    项目推进目标细分为“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完成PPP前期工作”“签订规范PPP合同”“落地规范建设”“正式建成运营”五个阶段。对PPP项目全生命周期进行跟踪、督促和调度,并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畅通政社沟通渠道、强化要素支持、优化投资环境、发挥PPP项目示范带动作用等方式,推动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