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基收益率近期有所回落 老牌公募货基业绩稳健优异

    上半年一路上行的货币基金收益率近期有所回落。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1日,8月以来全市场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均值已跌破4%。业内人士认为,年中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正在酝酿中的货币基金新规,这些都对货币基金收益率造成了影响。

    货基收益率回落
    货基收益率回落

    但记者发现,部分货币基金收益依旧表现坚挺。Wind数据显示,老牌公募金鹰基金旗下货币基金8月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21%,远超市场均值。其中,金鹰货币B今年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23%,金鹰现金增益货币基金A/B/E今年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也都在4%以上。

    尤其是平稳运作近五年的金鹰货币基金,业绩稳健优异,规模持续增长。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金鹰货币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2.57%,在全市场非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前6%,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3.96%。

    根据最新披露数据,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金鹰货币B规模已近150亿元。金鹰基金认为,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将保障流动性的基本稳定,加之货币基金相关监管政策的出台,将引导货币基金回归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

    目前债券中长端品种的投资机会有待观察,获取短端确定性收益仍是当前的主要策略,短债基金能较好填补市场上货币基金和中长债基金间的空白。据了解,将于8月21日发行的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

    即以短端资产为主要投向,相比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投资范围更广泛,可博取的收益空间也更高,并力求保持收益的稳定性。相比定开债,金鹰添瑞中短债采取开放式运作,买卖方便,费率也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