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账户上限10万形同虚设 漏洞竟然在这里

    余额宝账户上限10万形同虚设,系统存在漏洞。余额宝账户上限屡屡下调,近日,余额宝账户上限又从25万下调为10万,下调之后用户就无法在余额宝里投资更多的钱,但是有人却发现这个系统其实存在漏洞。

    余额宝账户上限下调
    余额宝账户上限下调

    一般来说,金融公司都是希望客户把更多的钱投到自己的公司来。不过天弘基金最近却主动下调了投资者投资于余额宝的上限,不让用户将大额资金放到余额宝里,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又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随着余额宝规模迅速膨胀,余额宝是否有能力消化得了这么巨额的数字?成了严峻的问题。余额宝防止更多人将钱全部扔进去,选择了收紧额度。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保护投资者,有利于降低风险。

    今天是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从25万调为10万的第一天。根据余额宝官方口径,调整以后如果账户资金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但情况真的是这样么?

    记者发现,这一额度限制其实是形同虚设的。账户现有余额超10万元的投资者如果想继续转钱到余额宝,至少有两种方式可以实现:

    1.在蚂蚁财富中购买货币基金等其他产品,付款方式选择用银行卡支付,赎回产品后这笔钱将自动退回到余额宝,不管当时余额宝账户资金是否已经达到上限。由此一来,余额宝账户里的钱就相应增加了。

    2.如果嫌买入卖出太麻烦,那还有一个更加便捷、快速的方式:购买货币基金等产品后,可以马上撤销交易,这种情况下,钱并不会原路返回银行卡中,而是被退回到余额宝内。这相当于无障碍快速“借道”转钱到余额宝。

    “这实际意味着,余额宝充当了整个蚂蚁金服架构中基础账户的角色。从体系外流入的资金,不管是自动到期还是客户自主撤销交易,都不会再流出蚂蚁金服。这就好像是以前银行网点门口放的一对狮子,一只张口一只闭口,寓意资金只进不出。”一位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对记者表示。

    那么关于资金“自动退回”余额宝的这一设置,究竟是系统漏洞,还是余额宝“留了一手”呢?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向天弘基金内部人士进行了询问,但对方表示“并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