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出炉 40家券商获评A类

    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了“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上证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这是证监会修订实施《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下称《规定》)之后,适用新规则评价出的首份券商分类结果。

    新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出炉
    新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出炉

    新规下,40家券商获评A类,其中11家获评AA级,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4家因处罚而在2016年被降为BBB级的公司今年重归AA级梯队,而因评价期内业务违规被立案、被处罚的西南证券、信达证券等公司则出现了多达6档、5档的评级下降。

    40家券商获评A类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全行业共有129家证券公司参与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其中32家公司按规定与其母公司合并评价,因此最终参评券商为97家。

    记者统计分析97家券商的评价结果及相比去年的升降情况发现,按照修订后《规定》评价出的分类结果呈现出如下三个特点:

    一是分类评价新规下,部分大型、综合风险管理能力强的券商重归AA级梯队;二是评价规则调整后,不同公司的分类结果出现分化,评级上升与下降的公司数量相当;三是严监管的态势持续,少数因违规被罚的公司评级大幅下降。

    统计显示,今年共有40家证券公司获评A类,其中11家获评AA级,其余获评A级。获评AA级的券商分别为: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融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