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牛山100%股权转让给*ST东海 预估作价3亿元

    罗牛山8月14日早间披露,8月13日,公司与*ST东海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拟将自身持有的罗牛山实业公司100%股权转让给*ST东海,预估作价30268.21万元。

    罗牛山实业公司转让给ST东海
    罗牛山实业公司转让给ST东海

    公告显示,实业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3228万元,总负债为10405万元,净资产为373万元。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791万元,净利润为381万元。

    据悉,罗牛山目前为*ST东海第一大股东。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若实业公司持股的三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低于19572.59万元、21330.62万元、22483.35万元,则公司需对大东海履行盈利预测补偿承诺。罗牛山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公司履行对大东海股权分置改革的承诺事项。本次股权转让,预计获得收益4431万元(未考虑所得税影响)。

    不过,本次股权转让却未获*ST东海董事会通过。公告显示,*ST东海8月13日召开董事会,包括《关于公司与罗牛山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的议案》、《关于公司与罗牛山签署附条件生效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议案》、《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预案)》等多个重要议案均未获通过。

    公司董事柳俊涛及独立董事赵曼、唐国平、冷明权对上述议案均投了弃权票。

    三名独董中,赵曼弃权理由是,该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较大风险,大东海无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唐国平弃权理由是,从现有资料看,该方案实施存在很多风险,公司不具备相应的支付能力,相关风险无法控制。冷明权弃权理由是,条件不成熟。而董事柳俊涛弃权理由则包括:该股权投资超出公司经营范围,不符合公司章程13条规定;未提前两日发出书面会议通知及材料,不符合公司章程116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