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FII二季度投资图谱曝光 集中持仓最爱大消费(2)

    重仓个股多数跑赢大市

    上半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但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酒股却走出一轮独立于大市的新高行情。在此过程中,提早潜伏相关个股的QFII可谓赚得盆满钵满。

    追溯上市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可以发现,早在2015年,多家QFII就对白酒股建立了战略性头寸。

    以年内上涨67.7%的五粮液为例,伴随2015年6月那轮股市异动,该股股价一度跌至20元附近,就在此时,QFII选择逆势布局。其2015年半年报显示,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进入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2562.8万股。此后,奥本海默基金公司、美林国际、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等陆续建仓。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五粮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已有4席被QFII占据。

    另一个典型案例是水井坊,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9.35%,位居全部白酒股首位。2015年一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一家QFII驻守;到了2015年半年报,高盛公司开始建仓,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大举增持299万股。此后,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摩根大通银行、阿布达比投资局等QFII也纷纷入驻水井坊。最新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QFII在水井坊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已占据半壁江山。从2015年9月开始一路上扬,水井坊的股价至今涨幅已经超过4倍。

    QFII重仓股的表现大多好于大市。数据显示,上述34只QFII重仓股中,有16只股票年内涨幅超过20%。其中,艾迪精密、万华化学和水井坊分别上涨328.26%、92.87%和89.35%。

    有基金分析师表示,被QFII建仓并长期持有的上市公司,多数出现了业绩拐点。从持股时间看,QFII投资往往抱着长期布局的态度,耐心等待公司业绩的逐渐释放。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