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公布时间 CPI数据透露利好这些个股

    CPI公布时间是什么时候?据统计局最新消息,9日,7月CPI数据新鲜出炉,CPI同比1.4%,环比0.1。对于这样的数据,官方的看法是:通胀温和。

    CPI公布时间

    CPI是一个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指标,用来衡量通胀与否。一般来说,月度CPI在次月9号前后公布。举例子:2017年7月份CPI在8月9日出炉;2017年6月份CPI在7月10日出炉。

    CPI公布时间
    CPI公布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与CPI数据一同公布的还有PPI,两者是孪生兄弟,从不分离出现。

    7月CPI数据出炉

    今天,7月CPI数据出炉。有不少人对数据的准确性表示了怀疑。近期,各种商品都在涨价,CPI愣是没有提高,意不意外?有网友认为,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数据。

    CPI数据准确与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CPI更多的是代表终端的价格情况,有滞后性。与此同时,CPI是一个连续数据,即使作假也不能太离谱。

    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物价大幅度上涨,CPI却没有相应体现呢?原因可能在于你感觉到的物价大幅度上涨有局部范围小和权重低这两个因素上。另外,为了维护资产泡沫,避免爆破债务危机,政府需要刺激通胀水平走低,而不是抑制通胀水平。

    CPI对股市的影响

    7月CPI低于预期,对股市有何影响?九州证券邓海清表示,这利好股市。李大霄表示,对涨价周期股有正面作用。

    从CPI数据施放的信号来看,绩优白马股有望卷土重来。对于具体操作,小编认为应该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