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国企会:明确主业为前提推动企业混改上市

    江苏省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议明确,要以明确主业为前提,积极推动企业混改、上市。新华日报1日消息,截至去年底,江苏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92281亿元,去年完成营业收入10181亿元,实现利润906亿元。今年1-6月,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增长9.59%,利润增长10.45%。国有企业总体呈现稳健发展的势头。

    江苏国企会议
    江苏国企会议

    企业上市是吸引社会资本、优化资产结构的一个主要途径,这次国企改革推进会上明确,要以明确主业为前提,积极推动企业混改、上市。

    目前全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达50户,正在培育的上市企业有39户,下一步还要继续扩大上市数量和规模,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省市两级要对国有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确定哪些可以整体上市、哪些可以分板块上市,据此分别制订具体的培育计划。暂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国有企业母公司,要积极引导推动子公司上市。上市公司要借助资本市场的筹资优势和产业整合功能,把主业做强做大。